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首届“东北证券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圆满收官

周尚伃
2017年01月03日15:2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东北证券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圆满收官

  2016年12月31日,首届“东北证券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总决赛在东北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化工学院等多所高校的15名决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沈阳药科大学的谢铭获得大赛冠军。

  高校学生踊跃参赛模拟大赛提高投资水平

  本届“东北证券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是由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协办。这次比赛主要利用东北证券虚拟交易系统,对接交易所实时行情与交易数据,让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进行虚拟交易。活动开始后,各大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共有近500名学生参赛。东北证券共派出40余名投资顾问担任指导教师。

  大赛评委、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表示,“作为吉林地区的金融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直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认识理论。举办比赛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高校学生掌握投资分析的方法。东北证券为参赛选手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投资顾问担当指导教师,向刚刚跨进投资大门的学生传授专业的投资理念。公司将持续办好下届‘东北证券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完善比赛环节,继续提高学生们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操作能力,以便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有效地平衡金融市场风险,为实体经济稳定发展、振兴东北经济提供保障。”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投资经验收获颇丰

  大赛历时3个月,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同学们逐一进行陈述,投资报告PPT演示详细生动,投资心得交流深入,回答评委提问对答如流,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本届大赛评出冠、亚、季军,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励。沈阳药科大学谢铭,吉林财经大学张亮、陈俊霖,北华大学蔡中雨等选手分别获奖。

  大赛期间,同学们经历了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以及美联储加息等大事件,充分体会到了市场的瞬息万变。有参赛选手说,“通过比赛,自己了解了投资方面的知识,从一无所知到看到‘冰山一角’,收获很大。掌握了买卖股票的基本操作,学到了一些规律和技巧,增强了心理素质,学会在涨跌得失中调整心态。”还有选手表示,“非常感谢这次比赛为我们提供学习平台和机会。在股市面前,我们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了解关于投资的基础知识,争取在股票市场上做一个成熟的投资者。”

  (周尚伃)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