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双节助力旅游板块 三类个股宜持股过节抢红包

2016年12月28日08:4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政策+双节助力旅游板块 三类个股宜持股过节抢红包

  日前,国家旅游局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5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规划》征求了54个部门意见,合力助推旅游业发展,五大亮点促进全域旅游实现。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每年的小长假、黄金周都促进了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明年1月份包含元旦、春节两个假期,累计放假10天,无疑又是一轮旅游旺季。各大旅行社的促销、特价信息早已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A股市场相关旅游概念股也暗流涌动,各路资金开始布局这一热点题材,持股过节意愿强烈。昨日,西安旅游逆市飙涨6.37%,西藏旅游、曲江文旅、三特索道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分别为:3.53%、2.36%、2.05%,此外,大连圣亚(1.81%)、九华旅游(1.11%)、云南旅游(1.00%)涨幅也均超过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包括西安旅游、众信旅游、桂林旅游、曲江文旅、北部湾旅、腾邦国际、九华旅游等在内的7只旅游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504.97万元、1461.24万元、810.00万元、520.37万元、220.36万元、193.80万元、89.64万元。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旅游业成为社会投资热点和综合性大产业。预计到2020年,我国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综合国际国内旅游业发展情况,我国旅游业在“十三五”期间将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竞争国际化。

  对于旅游行业布局方面,东兴证券表示,旅游需求结构升级带来产业升级加速,政策端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新兴旅游业态正迅速填补泛旅游细分市场。体育旅游迎合都市居民健身需求和个性化偏好,在里约奥运会的带动下热度凸显;“海上移动度假村”邮轮旅游市场我国布局逐步完善;留学需求年轻化带动研学旅游市场壮大;高净值人群持续扩容,“疑难杂症”推动健康旅游;老龄化趋势加剧和老年人消费能力提升,促进养老旅游发展。上市公司端也纷纷加码布局新兴旅游,抢占蓝海市场。通过设立专门品牌与跨领域行业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和资本开展合作等手段,积极发展“旅游+”业务板块,为行业打开新的增长空间。2017年重点梳理了三大投资主线:1.安全边际较高、成长性确定、明年将迎来恢复性反弹的优质景区类公司,重点推荐:宋城演艺、黄山旅游、中青旅、三特索道等。2.逢低布局资源整合带来价值重估的企业,重点推荐:腾邦国际、众信旅游等。3.国企改革背景下资源整合、具有外延并购的企业,重点推荐:张家界、首旅酒店、丽江旅游等。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