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IPO申请过会 上市券商将再添“新丁”

2016年11月10日09:33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原证券IPO申请过会 上市券商将再添“新丁”

  目前IPO排队企业中有11家券商,其中2家已过会,2家已预披露,7家已受理

  上市券商将再添“新丁”。根据证监会11月9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发审会,审核通过了中原证券的首发申请。一起过会的还有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6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获得了通过。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原证券将在上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8.77亿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支持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促进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当天的发审会上,证监会发审委对中原证券提出几个问题。

  具体看,发审委要求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2016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所处行业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相关变化对发行人经营状况的影响,2016年业绩是否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相关风险揭示和信息披露是否充分。

  同业竞争问题也是发审委所关注的。对此,发审委要求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在股权投资业务方面是否存在同业竞争,为解决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的相关安排和措施的合理性、可执行性以及实施效果。

  另外,根据证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目前排队的券商还有11家,分别是已过会的华安证券和中原证券,已经预披露的浙商证券和中国银河证券,已受理的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华西证券、东莞证券、长城证券和华林证券。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