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承接人名单

2016年10月21日16:5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吕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1日表示,为提高资本市场法制研究的质量与效果,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工作需要,证监会于今年启动了“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

根据《关于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申报事宜的公告》的有关规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项目受理申报工作自2016年7月8日开始,2016年8月20日截止,共受理申报课题14项。其间,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等院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等科研机构,以及有关司法机关积极参与课题申报,提交了高质量的申报材料。

收到申报材料后,证监会组织开展了资格审查,并围绕课题研究方案的可行性、预期目标完成的可能性以及社会效益进行了专家评审,综合考虑了监管实践要求,对课题申报人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课题承接人,现予以公布:

一、“完善证券期货刑事犯罪法律制度研究”课题:课题承接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主持人为刘仁文研究员。

二、“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法律制度完善问题研究”课题:课题承接单位为中国政法大学,课题主持人为管晓峰教授。

三、“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活动相关法律问题研究”课题:课题承接单位为清华大学,课题主持人为汤欣教授。

下一步,证监会将与课题承接人加强沟通与合作,确保课题研究的质量与效果,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工作需要。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