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只新股密集发行 新股申购节后迎来小高峰

孙杰

2016年10月10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从今天起,本周内将有集智股份、能科股份、万集科技、五洲新春、和科达、上海银行、黄山胶囊、杭州银行等8只新股密集发行。投资者每天都有新股可打,迎来节后申购小高峰。

  这8只新股中,身处今年以来中小银行上市潮的上海银行和杭州银行颇受关注。根据招股说明书,上海银行计划招股规模不超过6.0045亿股,拟募集资金为104.5亿元,成为今年首只募集资金超过百亿元的新股。不过,上海银行的实际招股规模,与其去年底预披露的不超过12亿股的招股规模相比,仍大幅减少一半。杭州银行也从原定的6亿股规模减少到2.62亿股。

  此前上市的江苏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等,招股规模也都有不同程度减少。江苏银行原计划发行25.98亿股,实际只发行11.54亿股;江阴银行计划发行4亿股,实际发行了2.09亿股;无锡银行计划发行5.54亿股,实际发行1.85亿股。招股规模大幅缩水几乎成为银行上市的常态。有分析认为,从目前的市场形势看,新股发行规模过大,就可能会吸引很多资金来“打新”,使二级市场资金减少,给市场造成压力,所以发行规模会被适当调整。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