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市各路基金忙调研 消费仍是后市布局重点

2016年09月27日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调整市各路基金忙调研 消费仍是后市布局重点

   9月下旬以来,公私募基金经理加大了对目标公司的调研力度。考虑到市场持续调整的因素以及即将到来的三季度报告,机构此时走访上市公司也可能使得调研的效果变得事半功倍。

   公开信息显示,阳光私募9月份调研了聚光科技、信维通信、电光科技等上市公司,而这些标的同时也都是基金重仓股。数据显示,上述三只基金重仓股9月份以来股价涨幅分别为7%、12%、6.6%,而同期上证综指的跌幅达到3.4%。

   此外,公募基金同样也加大了调研力度,如海富通基金调研了海能达、易方达基金调研中亚股份、富国基金调研海印股份等。从某种意义说,在市场情绪极度低迷下,一些公司的股价变得越来越便宜,公私募基金调研的兴趣也随之大增。这可能意味着,虽然现在市场很低迷,但是公私募基金已经在为某些个股的反弹机会准备资金了。

   “我们在2014年底调研并买入乐视网的时候,就是因为它的股价因为非理性情绪而变得极为便宜。”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坦言,目前A股市场短期来看并没有显著的机会,但其中一些较为优质的个股经过调整后变得很有吸引力,这个时候调研就会变得很有意义,调研的效果也最好。

   一些基金公司人士强调,在后市布局的反弹板块中消费仍是重点。博时基金认为,未来国内经济存在超预期因素,对A股与港股可能形成支撑。总体而言,避险资产的空间有限,可能进入小幅波动阶段,风险资产或趋于分化,受益于经济增长的权益以及部分商品将有相对的配置价值。在股票的行业选择方面,上述基金公司人士建议关注景气度向好且有政策持续发力的行业,比如环保、建筑和医药商业等,而临近国庆以及年底的时间窗口,品牌中药、食品饮料、白酒的投资价值依然突出。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