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量收涨 沪股通转为净流入

吴黎华

2016年09月23日07: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22日,A股全天于高位震荡,量能较上日有所放大。上证综指收盘涨0.54%报3042.31点,深证成指涨0.74%报10662.21点。两市成交金额4168亿元,上日为3513亿元。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资金17.85亿元。沪港通方面,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11.98亿,当日额度剩余118.02亿,余额占比90.78%。此前,沪股通连续7日净流出。港股通则转为净流出,当日买入34.97亿港元,当日卖出40.61亿港元。

  上市公司方面,欣泰电气9月22日晚间公告,海通证券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被告为控股股东辽宁欣泰及公司董事蔡虹、刘桂文、刘月文、原董事长温德乙,诉讼内容为要求被告人清偿原告质押式证券购回交易金额合计5100万元。

  大宗商品先涨后跌。早盘,大宗商品普涨,午后商品大幅回落,黑色系普遍缩小涨幅,两粕、玻璃、动力煤多品种狂泻。郑商所当天发布消息称,近日郑商所在郑州举办了“2016年郑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交流工作会议”,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从着手继续做好市场一线监管工作,从严监管,严格落实监管规则和指引要求,完善以价格累积变动幅度、成交持仓比、期现价格偏离度和市场舆情监测为预警指标的持续监测监控体系。

  当天,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关于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问答》,文件指出,全国股转系统对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文件的完备性审查并不仅限于格式规范性,对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完整性也将予以关注。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