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建议完善监管 加强信披

周松林

2016年08月29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投资者建议完善监管 加强信披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上交所8月28日发布《投资者风险认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有50.43%的投资者自开户以来的投资是亏损的;44.83%的投资者是盈余的。

  调查显示,大部分投资者对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的认识水平都不高,仅为基本了解。从调查收到的投资者建议来看,投资者认为“三公是这个市场存在的根基”,希望“加强监管,多为中小投资者争取权利”,“多规范市场”,希望“完善监管机制,加强信息披露”、“信息透明、准确”;建议“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以及对金融行业的规范治理”、“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建议“监管部门经常核查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及相关交易的合理性、合法性”。

  此外,投资者还认为“上市公司或市场参与各方的违规成本太低,极易导致市场乱象,散户吃亏”,希望“加强监管上市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监管恶意炒作行为,加大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让中小投资者维护权益渠道变得简单容易”,建议“尽早建立健全法制公平的市场环境”,建议“大力打击操纵”。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