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积极推动国际经济金融工作  

2016年04月29日08:16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央行积极推动国际经济金融工作 采纳“中国意见”

  4月28日,央行在官网全文发布了《中共中国人民银行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央行党委认真制定措施抓好整改,共制定整改措施268项。截至2016年3月30日,已整改完成119项;其余149项正在抓紧整改,其中,拟于2016年6月底前整改完成38项,拟于2016年12月底前整改完成53项,拟于2017年12月底前整改完成5项,需要长期整改51项,待中央批复后立即整改2项。

  通报指出,央行党委成员通过国际会议、国际金融交流和合作平台等,阐释中国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意图,主动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规则制定等工作,发出“中国声音”,并积极推动采纳“中国意见”。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等新金融业态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牵头单位的主导作用。

  通报强调,央行将以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增强政治责任担当,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改进和完善宏观调控,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切实维护金融稳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田原、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