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上演乌龙戏码 投资者表示哭笑不得

杜雨萌

2016年02月03日08:40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打新上演乌龙戏码 投资者表示哭笑不得

  打新上演乌龙戏码

  投资者表示哭笑不得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随着新股申购规则的正式起航,A股市场也在新年首月上演了一出乌龙戏码,不少投资者笑着表示,“这是给我们提前‘拜年’吗?”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月22日是新股申购新规下的首只新股——高澜股份的打新日,其股票代码为300499,但不少参与打新股的投资者却在输入股票代码的时候误买入了300449,也就是股票汉邦高科,致使该股在当日早盘期间便涨停了。本应是万众瞩目的高澜股份,却因为代码之间的一个数字差别,而意外成就了汉邦高科。对此,不少投资者兴奋的表示,猜中了故事的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就在当日,记者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社交工具都被这些误买入汉邦高科的投资者事件刷了屏。“不是申购日后两天才缴款吗?怎么我的股票都开始盈利了?”、“说好的打新股,怎么变成打涨停板了?”,甚至有部分股民表示,“申购价不是15.52元吗,怎么我买的是90多元?”而后知后觉中,才发现是自己将新股代码敲错了。

  部分误操作的乐观投资者表示,打新未见得中签,但汉邦高科的短期收益总还是有的。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高澜股份与汉邦高科的乌龙事件结局是好的,但也要时刻谨记,投资者并不是每一次都会有这样的好运气。如果日后还要参与申购新股,还是小心谨慎为好。建议投资者在反复确认股票代码和发行价之后,再进行申购。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