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大连国际拟购买中广核旗下企业 中广核将成实际控制人

王荣

2015年11月30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国际拟购买中广核旗下企业 中广核将成实际控制人

  大连国际(000881)11月29日晚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8.77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4.85亿股,购买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核技术)等交易对方持有的7家公司的股权。同时,公司拟以10.46元/股的价格,通过锁价方式向中广核核技术等不超过十名配套融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广核集团所属的中广核核技术将成为大连国际的控股股东,公司将率先成为国内核技术应用A股上市企业,也将成为中国广核集团旗下首家国内A股上市平台。11月30日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取得深交所审核结果后另行通知复牌事宜。

  购买中广核旗下资产

  根据公告,拟购买资产标的分别是中广核高新核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广核中科海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中广核沃尔辐照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49%股权、中广核三角洲集团(苏州)特威塑胶有限公司45%股权及中广核拓普(湖北)新材料有限公司35%股权。

  以2015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合计为424950.67万元。标的资产的预计交易价格为标的资产的预估值424950.67万元。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为603675.46万元,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占公司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的70.39%,未达到100%,本次交易不属于借壳上市。

  交易完成后,国合集团将不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广核核技术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上市公司盈利将改善

  大连国际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实现国有资本和非国有企业的股权融合,促进资源的有效整合,顺应国家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趋势。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率先成为国内核技术应用A股上市企业,也将成为中国广核集团旗下首家国内A股上市平台。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进一步推动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整合与升级,并加快实现国际战略布局。

  目前,大连国际经营范围涵盖远洋运输、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国际劳务合作、进出口贸易和远洋渔业等多个业务板块。交易完成后,公司在继续发展原有主业的同时,将获得盈利能力较强、应用前景广阔的优质资产注入,使得上市公司业务结构实现华丽转型,从而有望成为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的领跑者。

  非动力核技术是指除核军工及核电之外的核技术应用,包括加速器及同位素技术的应用、辐照加工服务及辐照改性高分子材料的技术开发等。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在核技术应用的各个领域,包括加速器生产制造、辐照加工应用以及高新材料等,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

  中广核核技术作为目标公司的直接或间接控股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期间,目标公司每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的汇总净利润分别约为31250万元、39060万元、48830万元,累计约为119140万元。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