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娱乐圈的“股神”:赵薇炒新9天赚两亿

王洁

2015年11月20日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赵薇与中国创意控股执行董事杨剑(右)出席中国创意的上市仪式。

  人生赢家赵薇炒股厉害,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之前,买阿里影业(01060,HK)、瑞东集团(00376,HK)曾让她赚的盆满钵满。而最近,“小燕子”以每股0.39港元入股的中国创意(08368,HK),更是9天赚了2个亿。有投资人士感叹,“小燕子”绝对称得上娱乐圈的“股神”。

  9天赚了2.1亿港元

  昨天,香港上市的中国创意控股继续大涨了15.5%,收于4.62港元。但你知道吗?就在9天前,影视明星赵薇对于中国创意控股的认购价只有0.39港元。

  公开信息显示,11月10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中国创意控股与赵薇签订了基础投资协议,中国创意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向赵薇配售5400万股股票,总价格2106万港元,而赵薇将持有中国创意4.5%的股份。

  本周三,中国创意正式上市,其开盘就达到每股4.4港元,这可比此前0.39港元的配售价,足足涨了10倍有余。而昨天,中国创意控股继续大涨,以其4.62港元的收盘价计算,赵薇持有的5400万股,9天就大赚了2.1亿港元。但赵薇的成本仅2000多万港元。

  甩了私募冠军N条街

  下周,A股的IPO将正式重启。A股的小散们正在普遍摩拳擦掌,想着如何能够中大奖般中得一签新股。那边,“小燕子”赵薇打新股却轻轻松松9天赚了10倍。有投资圈人士感慨,赵薇这赚钱速度,明显甩了私募冠军N条街。

  去年,私募冠军产品“创世翔一号”的全年收益率为300.80%,平均下来,每周不到6%。而主业为演员的赵薇,仅用了一周多一点的时间,炒股收益已比私募冠军全年收益高出两倍多。别说是在娱乐圈,整个A股市场,也少有如此“股神”。

  柯蓝和虞锋

  跟着大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赵薇是中国创意控股的明星股东外,著名演员柯蓝在去年11月也入股了中国创意,持股比例为0.26%;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虞锋,同样也以0.39港元,认购了5400万股中国创意控股。这两位知名人士,和“小燕子”赵薇一起,都赚得盆满钵满。

  并非谁都能当上中国创意的股东。公开信息显示,其主要从事节目制作和活动筹办,央视电影频道的《光影星播客》,就出自他们之手。此外,中国创意还筹办了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甚至还筹办了《变形金刚4》的中国首映典礼。明星入股影视公司也是有原因的。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