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900亿元RQFII驰援A股 总投资额度超过1万亿元

2015年11月18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0亿元RQFII驰援A股 总投资额度超过1万亿元

  11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新加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人民币计价)额度扩大至1000亿元。至此,13个国家和地区已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额度10600亿元,其中11月份新增900亿元。

  央行表示,扩大新加坡RQFII额度,是两国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增加新加坡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2013年10月份,中国将RQFII试点范围拓展到新加坡,投资额度500亿元。本次新加坡RQFII额度增加500亿元。今年10月31日,央行宣布将韩国RQFII投资额度上调至1200亿元,在2014年7月份韩国获得的投资额度为800亿元。

  截至10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共批复146家机构RQFII投资额度为4195.25亿元人民币,涉及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9个地区和国家。

  10月30日,《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并由央行正式发布。该方案提出,有序引入境外长期资金逐步参与境内股票、债券、基金等市场,探索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新股发行询价配售。RQFII就属于可引入的境外长期资金范畴。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