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民族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已被暂停自营业务

李蕾

2015年09月10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族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已被暂停自营业务

  20.5亿元自有资金投资事项存在违法行为,已被暂停自营业务

  民族证券20.5亿元款项违规问题又有新进展。方正证券昨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9月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决定就民族证券20.5亿元自有资金投资违法违规问题对民族证券立案调查。此前北京证监局已经暂停民族证券自营业务。

  2014年9月至12月期间,民族证券分七笔累计将20.5亿元自有资金投向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并在2014年9月至2015年3月的月度《证券公司综合监管报表》及2014年年度报告中,将上述投资计入银行存款,导致报送月度报表和年度报告有误。此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

  同时,民族证券2014年9月至今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超过证券公司风控法规的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7月份表示,这一事件暴露出民族证券在自有资金、

  合同和印章等方面的内部控制存在严重缺陷。

  在勒令公司整改后,北京证监局针对该事件,于今年7月对民族证券采取监管措施,暂停民族证券除固定收益证券以外的自营业务,暂停核准公司新业务的申请,对公司和包括董事长赵大建在内的高管予以谴责。

  20.5亿存款问题是在审计机构审计民族证券2014年年报时发现的,随后母公司方正证券火速组织自查,并向监管机构请求介入核查民族证券。

  值得关注的是,该事件也成为方正证券今年8月启动实质性整合民族证券的理由之一。方正证券在8月发布的公告中称,自去年9月以来,民族证券发生了20.5亿元自有资金投向单一资金信托计划事件,截至公告发布时,20.5亿元款项真实情况尚未彻底查清,仍有18.42亿元资金未转回。

  民族证券资金违法大事记

  2015年5月12日

  民族证券大股东方正证券公告民族证券20.5医院款项涉嫌违规投资,并向监管机构申请介入核查。

  2015年5月19日

  方正证券公告称,经北京证监局核查,民族证券确实存在20.5亿元款项投资违规行为,民族证券被勒令在6月15日之前进行改正。

  2015年7月24日

  北京证监局对民族证券采取监管措施,暂停民族证券除固定收益证券以外的自营业务

  2015年9月9日

  民族证券9月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决定就20.5亿元款项对民族证券立案调查。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