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继续积极研究新三板分层管理

2015年09月09日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继续积极研究新三板分层管理

  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执行经理罗良志8日在北京市顺义区企业上市政策推介会上表示,新三板将继续积极研究市场分层管理,对挂牌企业匹配差异化的制度安排,加大力度推进市场创新,稳步推进转板对接工作,持续完善整个市场监管体系。

  罗良志指出,新三板建设发展是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创新,其设立主要是为了发挥金融和资本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服务作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创业型、创新型和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服务。这是新三板与沪深交易所最为核心的区别。

  罗良志坦陈,全国股转系统是市场的组织者、规则的制定者和市场自律的监管者,不会对企业好坏进行实质性判断。但企业作为“公众公司”法律身份的转变并不意味着企业事实上的公众化。“目前挂牌企业公众化程度依然较低,企业挂牌只是解决了资格准入问题;诸如董监高对资本市场的知识经验不足,股东人数偏少,股权高度集中,引进社会化资金的程度较低等问题在挂牌公司中还普遍存在。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企业持续不断地规范运作。我个人认为,对于竞价交易、投资者门槛降低等政策近期难以推出也与此有关。”

  对于近期市场对新三板未来出现的分歧,罗良志表示,从大趋势看,新三板发展方向没有出现变化。其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促进直接融资政策方向没有发生变化;其二,中央支持新三板发展、地方政府积极响应,中介积极参与热情没有变化;其三,企业挂牌数量仍然大幅增长;其四,企业融资增长量和速度也没有出现递减和消退。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