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资金面回暖 长端利率小降

2015年09月09日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金面回暖 长端利率小降

  8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在午盘后整体回归宽松,回购利率小幅下行。当日债市交投活跃,早盘招标发行的国开“福娃债”,中标利率明显低于二级水平,认购倍数较高,带动二级现券收益率有所下行。

  国债方面,5年期国债成交在3.15%附近,7年期国债成交在3.35%附近,10年期国债成交在3.35%-3.38%;政策性金融债方面,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54%附近,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81%。

  信用债市场上,短融表现活跃,以高等级短期限品种为主,整体收益率略有下行。接近1年的15国电集CP003成交在3.20%。中票交投集中在中短期高等级品种,如不到1年的13鞍钢MTN1成交在3.50%。企业债收益率小幅震荡,6年的14新开元成交在5.48%。

  近期银行系统资金状况逐步好转,资金面预期也逐渐转向乐观,但资金外流压力依然较大,短端利率尤为承压。当前宏观经济增长偏弱,政府坚持宽信用和宽财政的政策助力经济回稳,随着本周数据的公布,市场或将继续修正过于悲观的预期,此前股市动荡及央行滚动释放流动性的操作引致债市二级收益率大幅下行,一级公司债也出现火爆行情,但随着收益率持续走低,利差进一步压缩,机构情绪趋于谨慎,后市收益率面临一定反弹压力。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