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机构频现大宗交易 次新股获游资关注

2015年09月09日08: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频现大宗交易 次新股获游资关注

  近一周,大盘震荡调整,成交量小幅回落。受此影响,大宗交易市场的成交量继续萎缩,其中,机构席位参与的交易,占据逾一半的成交量。值得注意的是,著名的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折价买入次新股。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日至9月7日的三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A股共有62笔大宗交易成交,近1.39亿股易手,成交金额合计21.01亿元,日均成交近7亿元,环比下降4.7%。在成交的折溢价率方面,溢价成交占比超过三成,整体折价率为1.3%,仍处于较低水平。

  近一周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达10.76亿元,其中,又以机构席位之间的倒手交易居多。上证报资讯统计,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之间在大宗交易市场倒手的金额达7.09亿元,家用电器板块成为主要的交易标的。美的集团成交3.85亿元,有1335.67万股被转手,每股成交均价28.83元;格力电器成交400万股,成交金额7276万元。

  此外,机构专用席位间还倒手了2100万股太安堂,每股成交均价9.93元,合计成交金额2.1亿元,交易折价率4.3%。机构专用席位的卖出交易几乎都为高溢价成交,其以每股10.62元的价格卖出1081万股山西三维,套现1.15亿元;以每股16.14元的价格卖出70万股中泰桥梁,两者的成交价格,相对于当日收盘价溢价22.2%。

  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入力度大幅萎缩,分别以每股11.82元的价格买入55.62万股雏鹰农牧;以每股8.39元的价格买入180.63万股慈星股份;以每股28.76元的价格买入52.19万股久立特材。其中,雏鹰农牧和久立特材的交易,分别溢价了12.6%和8.1%。

  除了机构专用席位之外,近一周龙虎榜上著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现身大宗交易市场。其以每股121.83元的价格,接盘了35万股次新股永艺股份,成交金额4264.05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登陆大宗交易的次数并不多,之前一次是在8月初买入康达新材和万福生科。8月5日和7日以每股20.91元的均价,买入230万股康达新材,成交金额4809万元,交易折价率3.0%,随后康达新材快速走高,一度突破30元。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