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调整进入“深水区” 基金苦寻“确定性”

2015年09月02日08: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整进入“深水区” 基金苦寻“确定性”

  A股市场近期的连续调整,迅速降低了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一些个股的估值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不过,基金经理们同时指出,目前市场上存在多方力量的博弈,难以形成单边预期,短线投资风险仍十分明显,投资者如果此时入场布局,宜采用长线投资的思维,目前主要关注具有确定性业绩以及高股息率品种。

  不确定性依旧较大

  在目前时点,许多基金经理将视角从A股波动转移到了经济数据。

  中欧基金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8月全国制造业PMI降至49.7%,重回荣枯线下,并创2012年8月以来的新低,显示制造业生产经营状况继续恶化。同时,供给(生产指数)和需求(新订单指数)均出现下滑。大宗商品价格下行抑制企业备货意愿,或使企业主动压缩产能,二者导致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双双下降,去库存继续。而购进价格微幅回升至44.9,但仍低于荣枯线,印证8月以来工业品价格涨少跌多。

  中欧基金认为,中长期经济下行压力是制造业疲软的主要原因,短期因素还包括人民币贬值影响企业信心,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的次生反应等。中欧基金指出,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近期政策已有积极变化,如在货币政策方面出台“双降”,在财政政策方面包括实施第三波置换及发行专项金融债等。从边际上看,中欧基金认为,经济尚在底部区域运行,或处于寻底途中。货币杠杆如何配合积极财政政策,以及如何调动地方开工积极性,是近期有待解决的两个核心矛盾。

  有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数据来看,中国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不确定性依旧较大,反映到A股市场上,则让许多板块承压。他认为,目前投资中,最重要的工作是寻找上市公司中确定性的业绩增长,这类个股在市场情绪化调整结束后,将成为众多机构和散户集中买入的对象。

  投资机会渐显

  虽然去杠杆化导致大量资金离场,但基金经理们依然认为,目前A股市场并不缺资金,缺的是各类投资者对牛市的信心。一旦市场信心得以恢复,A股或迎来一次更稳健的牛市行情。

  富国基金指出,在反复调整后,市场两融余额大幅下降,而且多只分级基金出现下折,表明市场的杠杆正依靠自身力量接近出清的尾声。与此同时,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价值区间,投资机会正逐渐显现。

  富国基金表示,前期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牛市逻辑在不断被质疑,外围市场也动荡不安,导致A股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增强,目前仍处于整固过程中。不过,近来也有积极的信号出现:如首先在央行超预期“双降”下,无风险利率有望逐步下行;其次,“双降”有助于改善悲观预期,制造反弹,但市场机会的出现则需要等待对改革的验证。不过,改革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时间窗口。富国基金同时提醒,由于美国加息预期先降后升,汇率阶段性企稳,9月将重点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策略上,主要关注具有确定性业绩以及高股息率品种。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