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上市后首次亏损 雨润否认拿火腿肠抵债

陈琼

2015年08月27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后首次亏损 雨润否认拿火腿肠抵债

   日前,一则关于雨润集团旗下地产公司江苏地华实业集团因商票无法兑付、强行用火腿肠抵充的消息,将国内肉食品加工龙头企业雨润食品(HK1068)也推至风口浪尖。雨润食品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没有听说有人买公司的火腿肠去抵债。

   据媒体报道,一位化名陈志峰的上海一家钢材供应商告诉媒体,雨润集团的资金链可能出现问题,导致商票无法兑付。雨润相关方的态度是“要钱没有,要火腿肠管够”。实在拒绝火腿肠抵充的,可以选择房产来抵,但都是些位置差、卖不掉的房子。

   对于“地华实业用火腿肠抵债”一说,雨润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上市后,地华实业与雨润食品在业务上没有任何交叉。雨润食品是上市公司,独立封闭运行,目前公司业务运行正常,没有听说有人买公司的火腿肠去抵债。”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要拿我们的产品,可是要先款后货的,没有人那么麻烦买了货去抵债,感觉这个说法比较奇怪。

   记者了解到,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商业、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有雨润食品、中央商场(600280)两家上市公司,江苏地华实业集团成立于2002年5月,是中央商场的第二大股东。中央商场的高管近期因违纪遭调查,雨润集团此时的处境被外界解读为内忧外困。

   雨润食品作为雨润集团的核心资产也在面临重大的挑战。8月10日,雨润食品公布2015年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实现营收95.84亿港元,微增6%;实现净利润-7.24亿港元,这也是该公司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雨润食品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经济结构转型、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弱、经营环境日趋激烈所致。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