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148份中报今亮相 17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孙 华

2015年08月27日08: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8份中报今亮相 17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日沪深两市将有14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其中,沪市主板51家公司,创业板3家公司,中小板75家公司,深市主板19家公司。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在大盘弱势大震荡格局中,业绩突出个股有望成为理性投资者逢低买入的首选。那么,在148家上市公司中,哪些绩优股值得关注呢?

  目前,上述148家上市公司中,已有97家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增18家公司、预减10家公司、续盈8家公司、续亏14家公司、首亏6家公司、扭亏6家公司、略增21家公司、略减13家公司,另外,三维通信预告称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从预告净利润增幅看,有17只个股2015年中期预告净利润增幅均在1倍以上。其中,金一文化和海翔药业等2家公司中期净利润最大增幅均在10倍以上,分别为:1205.88%、4739.87%。金一文化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系公司一季度银行、经销商及加盟连锁销售收入增长带来营业利润的增加。收购浙江越王珠宝有限公司带来新增利润。黄金租赁业务受本季度金价波动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上年同期影响较小。

  而海翔药业中报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系公司重组后台州前进(公司染料板块)纳入合并报表、优化医药板块产品销售结构及费用控制,使公司盈利能力同比大幅提升。

  另外,跨境通、露笑科技等2家公司业绩最大增幅也在5倍以上,分别为:598%、658%。

  除此之外,中航光电、中化岩土、海能达、正邦科技、*ST阳化、紫鑫药业、三维通信、美欣达、国农科技、长电科技、*ST霞客、国金证券、康盛股份等13只个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也均在1倍以上,分别为:100%、100%、100%、106.88%、110.46%、117.15%、135.23%、153.74%、163.74%、170%、188.98%、235%、326%。

  最后,需警惕的是,三钢闽光、莱宝高科、酒钢宏兴、鲁丰环保、秦川机床、轴研科技等个股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值得关注的是,三钢闽光和酒钢宏兴均归属钢铁行业。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