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恐慌缓解 外盘纷纷企稳反弹

2015年08月26日08:2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恐慌缓解 外盘纷纷企稳反弹

  尽管周一全球股市经历了黑暗一天,但昨天起,海外股市就纷纷企稳,亚太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上涨收盘,欧洲股市开盘走高。对此次股市风暴,多家海外投行及舆论评价都较为冷静客观,认为中国当前股市及经济状况并不会引起全球经济衰退。

  截至亚太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72%;台湾加权指数上涨3.85%;韩国成分指数上涨0.92;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上涨2.72%;但日经225指数则收盘下跌3.96%,东证指数下跌3.26%。欧洲股市周二开盘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6:13,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6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31%;德国 DAX指数上涨2.46%;法国 CAC40指数上涨2.32%;西班牙 IBEX35指数上涨2.26%。

  显然,在经历周一暴跌后,海外市场周二纷纷开始恢复冷静,不少分析师也对中国及全球经济给予了乐观评价。高盛策略师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写道,尽管最近市场担忧情绪升级,但高盛经济团队仍然警告不要过度将全球经济增长信号与中国经济放缓及商品市场疲软挂钩。高盛仍然相信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小,认为风险是中国本身的说法实际上是夸大了对中国令全世界经济陷入危机的恐惧,这也是对政策支持缺乏信心。

  中国褐皮书国际研究机构主席米勒昨天也公开表示,周一恐慌只是一个交易事件,并不是经济事件。根据中国褐皮书(CBB)的数据显示,股市并没有与中国实体经济进行绑定,CBB清楚地显示了第二季度经济的上升并非是由于股市。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团队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发展是评判国际经济走势的重要指标,依然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遏制下行风险。不过,投资者资产配置应较为谨慎,因为一旦包含这些风险因素,仍有可能继续承压。

  此外,海外市场也看到了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合理自我调整,北仑贝格银行分析师Holger Schmieding认为,中国经济从快速、环境不友好和第二产业主导向环境友好和第三产业主导转型,这个过程可谓历经坎坷。而现在,中国经济现代化和自由化的过程显然也很棘手。然而,这也是理性配置稀缺资源必经的过程。

  除了海外媒体及分析师,同样持乐观的还有来自欧洲领导人的声音。据法新社消息,正在柏林举行会谈的奥朗德与默克尔一致认为“中国有能力稳定其经济”。奥朗德充分肯定了中国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之一的极大潜力。默克尔则称,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完全不会“担忧”,大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中国经济稳步发展。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