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内蒙古久泰拟作价66亿元借壳华东数控

2015年08月24日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久泰拟作价66亿元借壳华东数控

 

K图 002248_2

  因筹划重大事项自4月15日起停牌的华东数控8月23日晚披露重组预案,内蒙古久泰将作价66亿元借壳华东数控。重组完成后,华东数控在现有金属切削机床业务的基础上将增加现代煤化工业务,进而实现多元化发展。

  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之日起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久泰拟借壳上市

  根据重组预案,华东数控拟向内蒙古久泰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久泰10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为8.87元/股,内蒙古久泰100%股权预估值约为66亿元,拟发行数量约为7.44亿股。

  同时,华东数控计划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部分用于久泰准格尔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剩余资金用于偿还重组后上市公司银行贷款。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不低于11.77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55亿股。

  本次交易前,华东数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汤世贤 、高鹤鸣、李壮及刘传金等四人;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久泰将成为华东数控控股股东,崔连国将成为华东数控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将导致华东数控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华东数控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总资产为23.62亿元,本次重组拟收购资产内蒙古久泰100%股权预估值为66亿元,占华东数控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超过100%。按照《重组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切入现代煤化工业务

  内蒙古久泰专业从事甲醇、烯烃及其他煤炭、甲醇等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以获取洁净能源利用方式为目的的现代煤化工产业。截至2015年7月31日,内蒙古久泰资产总额102.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4.24亿元。本次66亿元的对价增值率约为172.24%。

  2012年-2014年,内蒙古久泰净利润分别为3.36亿元、3.9亿元和2.72亿元,今年前7月净利润为5688.85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内蒙古久泰2015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5亿元、15.2亿元和18亿元,如未能实现,交易对方将进行补偿。

  华东数控现有产品为大型、高速、高精、多轴、复合、环保数控机床,是国内少数能掌握相关设计与制造工艺的企业之一。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在现有金属切削机床业务的基础上将增加现代煤化工业务,进而实现多元化发展。未来其甲醇深处理项目产能及效益将逐渐释放,该项目主要终端产品为聚乙烯和聚丙烯,均为目前消费量最大的通用塑料之一。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