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信银行上半年利润微增2.51% 坦言不良贷款压力大

2015年08月20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银行上半年利润微增2.51% 坦言不良贷款压力大

  银行再不是曾经“躺着挣钱”的行业了。中信银行净利润增速乏力的状况依然在延续。在昨日召开的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表示,净利润增速的下行原因很多。

  中信银行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中信银行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25.86亿元,同比仅微增2.51%。

  “中信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尽管有所增长,但低于预期。这可能跟风险偏好有关,比如说前五个月股市火爆,中信银行还是风险偏好比较低的,没有做高收益。”方合英介绍说,经济下行引发的不良多发导致拨备计提增多、利息净收入增长相对降低,都是导致净利润增速持续低位的原因。

  与其他银行一样,中信上半年同样出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的“双升”,但上升幅度在同业中并不算大。数据显示,中信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304.76亿元,比2014年末增加20.22亿元,上升7.11%;不良贷款率1.32%,比2014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孙德顺坦言,控制不良贷款的压力不小,在存量上,逾期贷款还有790多亿,随着经济放缓和结构调整,一些企业和行业也会出现风险。“我们最关注的是煤炭产业,还有一部分行业中存在的批发零售业,这些和经济增速、转型挂钩度比较高,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

  孙德顺表示,在应对不良率增长的问题上,中信银行近年来一直在调整贷款投向,对客户的调整、对行业的调整、对产品的调整,并已经得到显著成效。在一系列手段的配合下,不良贷款基本在可控范围内。

(责编:田原、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