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国企改革概念股为A股上扬添动力

杜雨萌

2015年08月18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企改革概念股为A股上扬添动力

  今年8月份始以来,多家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纷纷宣告停牌,更是增强了央企整合的预期,央企改革概念股备受市场青睐。

  据记者了解,8月1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因拟筹划重大事项或有重大事项未公告而同时停牌,再加上之前停牌的中航资本,引发市场关于中航系资产整合加速的预期。而这之后,8月15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的五矿发展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自8月17日起停牌……

  在央企改革大热的同时,地方国企概念也现新动向,上海、深圳板块上周表现极为抢眼。数据显示,目前已有上海、辽宁、湖南、天津等数家省区市出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意见”。在国企改革的浪潮中,广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而相关概念股也成为热门投资标的。例如,广弘控股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弘资产公司正在筹划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公司股票14日开市起停牌。这则公告引起了市场对广东国企改革的猜想。

  “虽然A股市场逐渐呈现回暖态势,但震荡格局仍未被打破。在国企改革的政策推动下,企业通过整合、资产注入等方式提升效率,进而增强盈利能力,这使得投资者格外关注这类国企改革概念股。”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军认为,在当前股市维稳背景下,国企改革概念股对股市趋稳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这是投资者对国家战略做出的反映。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国企改革概念股火热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在宏观上,市场正处在一个比较大的国企改革推动背景下。二是目前A股市场正处在盘局,打破这种盘局需要外界力量的介入才能成功进行。这类概念股的兴起,会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能通过改革提高国企效率,资产质量也会有所提升。”

  李大霄认为,国企改革概念股依然会活跃一段时间。如果企业在改革中能提高效率,那么这将对企业日后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如果企业只是通过改革进行简单地扩大规模,那么影响只是短暂而又浅显。(见习记者 杜雨萌)

(责编:田原、李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