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ST云网面临破产 孟凯持股将被强制拍卖

齐雁冰

2015年08月18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云网面临破产 孟凯持股将被强制拍卖

  曾经的餐饮第一股如今风雨飘摇,由湘鄂情转型而来的*ST云网再次遭受打击。昨天,*ST云网发布公告称,由于中信证券担保物权纠纷一案中,其实际控制人孟凯没有履行相应义务,中信证券向福田法院申请,依法拍卖、变卖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以优先偿还其融资贷款。*ST云网已于8月13日收到福田法院寄送给被执行人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

  民事裁定书显示,深圳福田区法院准许拍卖、变卖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申请执行所得资金优先偿还融资贷款;融资贷款金额分别为本金47960万元,利息325.2万元等。福田法院要求孟凯立即履行上述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全部义务,并承担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另外,在指定日期内提交收到《执行通知书》之日前一年的财产状况。

  据*ST云网此前公告,孟凯今年1月已经辞去中科云网董事长等职务,但因为涉及债务违约,孟凯仍多次被监管机构点名。5月11日,*ST云网披露,孟凯两处房产遭查封,所持有的1.8亿余股已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2.7%。

(责编:田原、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