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福建自贸区首开特需货物列车

2015年08月18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福州8月17日电 (钟自炜、刘燕、王荣翔)8月16日9时23分,X2742次货物列车装载着电子产品、服饰、石板等物品,从福建厦门海沧火车站驶出,开往成都城厢火车站,并由成都销往海外。这是南昌铁路局首次开行的特需货物列车,同时也是我国自贸区开出的第一趟特需货物列车。

  开行特需货物列车是南昌铁路局携手地方企业,拓展物流市场的全新尝试,通过路企合作可以吸引台湾和东盟等地区的货源。该趟列车为厦门打通了“一带一路”的陆路通道,不仅方便了海西地区物资快捷出口海外,也为企业节约了物流成本。

  据了解,该趟列车经由鹰厦铁路、沪昆铁路运行,全程2685公里,67小时内即可到达城厢火车站。货主可享受集货、起票、制单、关检务、发运、口岸交接、国外段管理、换装及全程信息追踪等国际联运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8日 02 版)

(责编:王千原雪、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