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光伏产业回暖迹象明显 隆基股份等3只概念股“成长性”十足

2015年08月18日05: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伏产业回暖迹象明显 隆基股份等3只概念股“成长性”十足

 

  光伏产业回暖迹象明显

  隆基股份等3只概念股“成长性”十足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名提交有关促进光伏行业发展的三大政策文件。三个文件分别为:《关于提高“十三五”光伏发电目标的建议》、《关于“十三五”期间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光伏电站电费缺口情况及建议》。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光伏产业经历蛰伏期后,回暖迹象明显。如今再次受到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资金追捧。

  据国家能源局最新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光伏产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73万千瓦(其中新增光伏电站装机容量669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04万千瓦),同比增加132.8%,占2015年全年光伏新装机目标43.4%。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3578万千瓦,同比增加57.4%,其中包括3007万千瓦地面电站。2015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光伏发电量1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弃光率约为8.6%。弃光电量18亿千瓦时,主要发生在甘肃和新疆(含兵团),弃光率分别为28%和19%。

  因此,有机构预计2015年下半年国内下游光伏需求更加强劲。2015年上半年大部分光伏配额都已经给了地方政府,大部分新装机光伏将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动工,推动强劲需求。考虑到潜在的上网电价下调等利好政策,光伏装机或将存在上行空间。具体展望光伏产业链下半年:1。国内外光伏市场需求旺盛;2。供需趋紧,制造企业利润率提升;3。技术升级受内外部环境共同推动;4。企业加快“走出去”,规避贸易风险;5。电站质量有望改善。

  作为最直接受益国内装机旺季的单多晶硅片价格差持续缩小,推动下游单晶应用比例提升。上半年单晶硅片价格跌幅显著大于多晶硅片,一方面是由于日本、欧洲等传统单晶主力终端市场的需求增长乏力,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原因,其实是单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凭借巨大的成本优势主动降价,以提升单晶性价比,进而推动终端单晶电池组件应用比例的提升,单晶组件国内市场推广已初见成效。

  在个股选择上,国金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布局短期具有业绩支撑、中长期具有“真成长”潜力的行业龙头股:1。引领行业技术路线格局变化、单晶组件销售有望超预期的隆基股份;2。逆变器+EPC提供稳健业绩支撑、储能+运维优化+售电等新业务提供成长空间的阳光电源;3。拥有充足电站项目资源及建设资金储备、具备国企改革和军工资产注入预期的航天机电。

(责编:达昱岐、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