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启幕 5名副总空降上市公司

2015年08月17日08: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启幕 5名副总空降上市公司

  名副总进驻,多项资产交上市公司打理。

  公司透露,将实施的一系列举措是响应浦东新区国企改革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做实做强上市公司,也有利于发挥集团整体平台效应与优势

  公司更改名称、收购集团资产、托管部分资产、集团高管入驻,外高桥(600648)集团整体上市大幕已然拉开。

  外高桥今日发布多份公告,包括更改上市公司名称为“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控股股东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受集团委托管理多项非上市公司资产,以及5名集团副总空降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外高桥筹划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70%股权、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外高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0.25%股权。公司董事会拟于近期启动上述资产的评估工作,并适时对收购资产事项予以审议和披露。

  与之相比,外高桥拟托管的集团资产则更为庞大。根据方案,外高桥拟托管包括上海外高桥新市镇开发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外高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70%股权在内的多达11项资产,这些资产净值高达19.16亿元。

  除了在资产方面的安排,外高桥在人事安排方面也颇具匠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在免去现任多名董事后,聘任刘宏、李云章、陆基、姚忠、李伟5人为公司副总,而这5人此前的身份均为控股股东外高桥集团的副总。

  同时,公司还引入外来“新鲜血液”,决定聘任刘樱出任上市公司总经理。据悉,刘樱曾任苏州圆融发展集团公司总裁,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苏州工业园区兆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这三家公司都是苏州工业园区内的开发公司,和外高桥有相通之处。

  记者注意到,外高桥此次整合除了实际动作多多之外,在公司名称上也作出调整,更是显示出资源整合的决心。公告显示,上市公司外高桥将把公司名称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外高桥集团则宣布将名称从“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外高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从上述种种动作不难看出,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意图相当明显,未来,外高桥集团将逐步进入上市公司,而控股股东则作为资产管理方进行运作。”有熟悉外高桥的业内人士分析。

  这一观点也在公司公告中得以印证。外高桥透露,上述动作是响应浦东新区国企改革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做实做强上市公司的举措,有利于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与上市资产的有效互动;有利于发挥集团整体平台效应与优势,符合上市公司长远发展计划,对公司及全体股东有积极影响。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