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百家上市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 挖掘潜力股

张玉洁

2015年08月17日08: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家上市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 挖掘潜力股

  震荡行情中,高送转成为了市场博弈的热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记者发稿时,A股12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分红方案,其中超过1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每10股送转10股或以上的方案,超过20家公司每10股送转20股或以上,另外超过30家上市公司表示将现金分红。

  高送转存差异

  在126个已公布的分红方案中,创业板上市公司昆仑万维(300418,股吧)出手最为豪爽,“每10股转增30股”可谓目前最“慷慨”分配方案。该方案由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提出,同时伴随着募资25亿元投向互联网金融等项目的定增预案。不过,两份公告公布后公司股价遭遇连续跌停。市场人士指出,虽然在前期市场暴跌中,公司停牌期躲过了暴跌,但由于其中期业绩不理想,净利预计同比下降5.05%-30.95%,市场猜测这位“送转王”或许意在为公司定增方案护航,因而并没有带给投资者更多信心。

  相比昆仑万维,类似红宇新材有真实业绩支撑的高送转方案虽然不够抢眼,但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公司8月5日晚间公告,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2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公司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3723.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61.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5.93%。公司公布半年报及利润分配方案后,股价连续两个涨停,截至目前涨幅接近40%。

  市场对现金分红的看重同样不容小觑,相当一部分投资者更相信“真金白银”的诚意。截至8月14日,两市超过30家上市公司选择了现金分红方案,多家上市公司分红额度超过亿元。

  其中,南京银行出手最为阔绰,彰显了银行股一向稳定的分红优势。公司拟以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33.65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元,现金股利总额共计高达16.8亿元。

  挖掘潜力股

  分析人士指出,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高送转主要是表明对业绩增长充满信心。此外,拥有高送转预期的上市公司股票在业绩披露期间常会掀起一波行情,部分机构和投资者会选择提前布局。今年中报出现如此多的高比例分红,或许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盛行相关。毕竟上市公司转增股份时不必掏出真金白银,除权后股价变低也使得个股具备吸引力,且整体市值也相对容易做大,可谓一举多得。

  Wind统计显示,按照今年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5元,每股收益大于0.2元,总股本在1.5亿股以下条件筛选,剔除已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个股,尚有32只个股具备高送转潜力。其中,8家中小板公司,13家创业板公司,11家主板公司。上述公司主要集中于次新股,今年上市的蓝思科技、金雷风电等多家公司也在此行列。行业方面,主要集中于盈利能力较强的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以及TMT行业。

  (中国证券报)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