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两融余额五连升 银河证券今起恢复融券

乔誌东

2015年08月17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融余额五连升 银河证券今起恢复融券

  两融交易量呈现回暖趋势,两市融券卖出量企稳在0.3亿股一线,在数量上有所回升

  随着大盘的震荡企稳,自8月6日以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升。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13日,两市两融余额已回升至13727.25亿元,相比8月6日的低位,增加了639.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两市的融券交易量也有所回升。

  从衡量增长率的指标两融余额对数的走势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自8月3日两市两融余额规模走入转折点后,两融余额开始一路反转向上。若以7月1日为基数开始计算,则8月3日两市两融余额对数为-45.04,此后便一路上行,截至8月13日,两市两融余额对数为-39.38。

  伴随两融余额的回升势头,两融交易量也呈现出回暖的趋势。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8月13日,两市两融交易额为1307.4亿元,占A股交易额比重为12.2%,创下8月份以来的新高。其中13日融资买入额为1305.9亿元,融券卖出额为1.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5日两市融券卖出量创下0.1亿股的新低后,融券卖出量呈现出震荡向上的特点,8月12日以来,两市融券卖出量企稳在0.3亿股一线,在数量上有所回升。

  “在8月3日沪深两市宣布融券由原先的T+0改为T+1以防止变相日内回转交易后,本周融券卖出额和偿还额均大幅降低,当前监管层加强两融的风险管理,有利于稳定市场,但ETF基金已连续七周净流出。目前两融余额显示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仍略显不足,大盘后市料延续震荡修复性行情。”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认为。

  中信证券等十多家券商8月4日以来,陆续暂停融券业务,融券交易一直呈现萎缩状态。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银河证券1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7日恢复提供融券券源,并实行T+1操作。

  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投资者数量在13日有所下降。8月13日,两市参与交易的投资者为31.41万名,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28万名。同时,有两融负债的投资者数量增至130万名,证券公司营业部数量也增至6991家。

  另外,在近日股市震荡向上的作用下,两市两融担保品的市值也在震荡回升。截至8月13日,两市可两融担保品市值合计44836亿元,其中充抵保证金证券市值为40842亿元,担保资金市值为3994亿元,占比8.9%,平均担保比例增至272.8%。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8月13日资金净流入前五板块分别为公用事业、电子、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化工,分别净流入18.4亿元、12.4亿元、10.9亿元、9.5亿元、9.3亿元,资金净流出的两个板块为ETF和食品饮料,分别净流出1.3亿元和0.8亿元,其他板块均无资金净流出。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