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天弘基金钱文成:市场正在回归基本面

2015年08月14日0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弘基金钱文成:市场正在回归基本面

  数据显示,7月偏股型基金仓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天弘安康养老基金经理钱文成认为,股票和偏股基金实际仓位比提供的数据要高,一方面是因为前期新发了不少基金仍处于建仓期,另一方面采取打新策略的基金也被统计在其中。市场经过充分调整后,投资者普遍谨慎了很多,但公募基金仓位整体下降不大,主要以变换持仓结构为主,卖出了没有业绩基本面的概念股,新买入了有业绩支撑、长期基本面相对良好的个股。

  钱文成提到,上半年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较高,市盈率指标已经大大超出了基本面研究投资者的理解范畴,基本上估值思路是以行业空间给公司定市值目标,在牛市氛围中,这样的乐观预期本身没有太大问题,但在市场过热的阶段,一些基础指标还是应该引起重视,譬如创业板整体市盈率超过100倍、公募基金单只发行规模近300亿、市场对利空视而不见等。在经历了市场大跌后,整体的风险偏好已经下降了许多,投资者将回归对公司基本面的关注,对个股要求将会比之前更加严格,而优质的个股将会受益于基本面变化持续上涨甚至创新高,选股能力则将成为未来获取收益的关键因素,天弘也不会在仓位上过多地做短期博弈。

  钱文成的选股标准是,首先会看行业的成长速度和空间。如果行业发展足够快,空间足够大,龙头公司40-50倍的PE可以接受。但对于普通的行业和个股,就需要结合估值和增长来看,太贵或成长速度太慢的公司一般不会被纳入投资标的。

  他强调,作为基金管理者,流动性是管理风险的第一要务,所以在日常投资中会非常重视分散行业和分散持股。

  天弘基金田俊维也表示,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较为频繁,军工、养殖、传媒、新能源陆续成为市场热点,但相关热点板块的持续性较难把握。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天弘更加偏向行业空间较大,业绩增长稳健,估值合理的成长板块龙头。天弘基金程桯则认为,在主题热点轮番炒作之后,低估值蓝筹股可能再次回到投资视野。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