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环球股指:美股涨跌不一 欧股止跌反弹

2015年08月14日05:5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4日电  美国七月份经济数据透露出积极信号,市场担心九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首次影响,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在连续大跌后,周四止跌反弹。

  美股:道指小幅上涨

  美国7月零售销售与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积极,显示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但也同时令市场进一步增强美联储可能在9月加息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4点,报17408.25点,涨幅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6点,报20873.39点,跌幅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83点,报5033.56点,跌幅0.21%。

  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下滑,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欧股触底反弹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1%,从昨日创下的2015年最大跌幅中反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至386.69点。周三该指数下跌2.7%,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3%,至4986.8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至6568.33点,该指数因主要石油公司股价因油价下跌而走低。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0.7%,至686.65点。希腊就价值850亿欧元的第三轮救助协议进行了紧急辩论和投票表决。

  国际油价延续跌势

  全球原油供应充裕,加上美元走强,国际油价13日下跌,其中纽约油价跌至6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13日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给油价带来压力。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元,收于每桶42.23美元,跌幅为2.4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49.22美元,跌幅为0.87%。

  纽约金价结束“五连升”

  国际金价13日结束五连升行情,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收于每盎司1115.6美元,跌幅为0.71%。

  美国当天公布的零售和就业数据较为积极,提升了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升息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承压。

  除消息面的利空外,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升幅高达3.5%,技术上调整的压力也较大。13日在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纽约金价显著回调。

  美元维持强势

  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向好,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13日上涨。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6%,高于市场预期,同时商务部还上调了前月的零售数据。

  当天,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5%,在汇市尾市涨至96.498。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3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62美元;1英镑兑换1.56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608美元;1澳元兑换0.735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374美元。

  1美元兑换124.4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22日元;1美元兑换0.977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4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70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94加元。

(责编:值班编辑、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