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聚光科技拟定增14亿并购实际控制人父母认购

王莉雯

2015年08月12日08: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光科技拟定增14亿并购实际控制人父母认购

 

  停牌四个月的聚光科技(300203)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8.16 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8亿元,用于收购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5.58%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为李凯、姚尧土、创毅无限拟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中,李凯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健的母亲,拟认购约4.79亿元;姚尧土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姚纳新的父亲,拟认购约4.79亿元;创毅无限在本次发行前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拟认购约4.51亿元。

  从募投项目方面来看,公司拟投资2.31亿元收购安谱实验55.58%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实验室用品,包括实验室用仪器、试剂和标准品、实验室耗材的批发、销售和生产。基于在实验室用品行业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知识储备,安谱实验同时为下游客户提供实验室用品的选型以及实验室技术方案的咨询、开发等服务。数据显示,安谱实验2014年度、2015年1-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4144.50万元,实现净利润2282.18万元、628.11万元。

  此外,公司拟将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11.7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便降低公司流动性风险,同时提升公司资本规模,满足公司后续发展资金需求,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聚光科技表示,此次定增将加强公司现有实验室仪器仪表业务竞争力,完善公司在仪器仪表业务上的覆盖,保证产业链核心、重要环节的资本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环境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竞争力;同时通过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凭借综合实力迅速抢占市场资源,提升市场份额及影响力。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