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阿里拟283亿元入股苏宁 将成苏宁第二大股东

2015年08月10日16:3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里拟283亿元入股苏宁 将成苏宁第二大股东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田原) 今日下午,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同阿里巴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苏宁云商公告,公司拟计划向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安信-苏宁众承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两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其中安信-苏宁众承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现金方式认购股份数不超过6565.99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10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拟认购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约占公司发行后股本总额的比例为19.99%。

另外,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投资协议》,拟通过新设境外全资子公司(简称“公司境外子公司”)认购阿里巴巴集团定向发行的股份。公司将以不超过140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按照81.51美元/股的价格,投资认购阿里巴巴集团增发的普通股股份,且认购普通股股份数不超过2780万股,则预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发行后股本总额约1.09%,

早先在8月3日,苏宁云商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从8月3日开市起停牌。随后8日公示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进展,称自8月10日开市起继续停牌,直至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