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券商中报靓丽 光大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80%

2015年08月06日08:2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吕骞)上市券商第一份半年报周三盘后揭晓,光大证券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78亿元,同比增长1180.05%。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同比增长39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1。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5.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倍,主要是经纪业务股基交易量同比大幅提升增加的佣金收入;利息净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142%,主要是融资融券利息收入增长;得益于资本市场的繁荣,证券投资业务取得良好的投资绩效,实现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5.8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0.24亿元增长107倍。

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22家上市证券公司2015年度上半年经营数据(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的统计结果也显示,上市证券公司普遍经营稳定,盈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37.48亿元,同比增长280.13%;实现净利润846.93亿元,同比增长358.05%。截至6月30日,22家A股上市证券公司净资产为7660.49亿元,同比增长45.74%,约占全行业净资产的65%。

对于全年证券业盈利情况,申万宏源分析师董樑表示,预测2015年行业营业收入为4814亿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同比增长129%。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