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近90家公司中报高转送 创近年来之最

羊城

2015年08月05日08: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90家公司中报高转送 创近年来之最

  汉缆股份日K线图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共有102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其中,10送转10以上的高送转公司就有89家,数量达到近年来之最。

   高转送公司大增

   今年参与中报“高转送”的不少个股都展现了豪气的一面。iFIND数据显示,分配方案中转送比例达到“10转送20”的个股就有20家,包括汉缆股份、中恒集团、荣安地产、银亿股份、利欧股份、桂东电力、贵州百灵、春兴精工、东方铁塔等个股。

   而汉缆股份的转送比例则是个股中最高的,为10送11股转10股派3元(含税)。据其业绩预告显示,汉缆股份盈利达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42.48%—70.97%。自从汉缆股份公布中报以来,交投活跃,近一个月内共计登上龙虎榜5次。截至8月3日,汉缆股份今年来股价涨幅达199.3%。

   此外,中报转送比例达到或高于“10转送10”但低于“10转送20”的个股共69只,包括双良节能、浙江鼎力、中超电缆、阳光城、佳都科技等。

   从板块来看,“10转送10”以上的高送转股目前仍以中小创股为主。89家公司中,中小创合计占高送转公司的比例超过七成。以所属行业统计,高送转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两大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入围。

   相关个股业绩优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高送转个股的股价今年来表现抢眼。统计数据显示,89只个股中,今年来股价涨幅达100%的个股便有39只,涨幅超过90%的有44只,意味着经历了6-7月股灾过后,近半参与中报“高转送”个股股价依旧翻倍或接近翻倍。

   此外,在大振荡行情中,虽说高送转股下跌难以避免,但随着行情的逐渐好转,股价反弹力度也较大。在7月8日至8月3日区间内,“高转送”个股中有31只涨幅超过20%,完胜大盘。其中,皖维高新涨幅达67.3%,东方金钰达56.6%,中恒集团为53.8%。

   同时,个股背后都有利润高速增长作为支撑。据统计,这89只“高转送”个股中有78只发布了中报业绩快报,其中64只个股业绩预喜,14只个股预计中报业绩将下滑。从增长幅度来看,有2只个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超过1000%,分别是金一文化和恒顺众昇,最大增长幅度分别达1205.9%和1123%。另有16只个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超过100%,还有16只个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超过50%。

(责编:王千原雪、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