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34家公司中报今日亮相 4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2015年08月05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4家公司中报今日亮相 4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据沪深两市2015年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今日有34家公司披露中报,据记者统计,在这34家公司中,有25家公司已披露中报预告,其中预喜家数有14家,具体来看,预增8家,分别为万盛股份、深天地A、鲁西化工、拓邦股份、南洋科技、中科金财、华力创通和红宇新材;略增5家,分别为:万丰奥威、江苏国泰、三力士、良信电器和易事特;另外扭亏一家,为恒信移动。

  在上述14只预喜股中,红宇新材业绩最为抢眼,公司7月1日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019.49%至1165.51%,盈利2300万元至26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05.45万元)。公司业绩与同比上升主要原因:公司产品在铁矿行业销量增加;下属各子公司的业绩逐步释放;乘“一带一路”的东风,本报告期成功实现了对海外市场的销售。

  除红宇新材外,深天地A(282.00%)、中科金财(200.00%)和南洋科技(130.00%)这三只中期净利润预计翻番股也较为值得关注。深天地A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约1000万元至115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01万元),增长原因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所属混凝土企业部分原材料成本有所降低,实现效益高于去年同期所致。

  中科金财7月13日公告,修正后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990.43万元至8878.26万元,去年同期为2959.42万元,业绩修正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情况良好,金融领域相关业务较预期有所增长。自2015年六月起对安粮期货有限公司的投资进行权益法核算,按对其持股比例确认当期投资收益。

  南洋科技一季报披露,预计公司2015年上半年盈利3734.03万元至4520.14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965.28万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子公司业绩并入及背材膜逐步放量。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4只绩优股涨势均十分喜人,除深天地A上涨6.44%外,其余3只个股均涨停,一定程度体现出市场资金对绩优股的大力追捧,随着今日这4只个股中报业绩正式亮相,这些个股或受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值得警惕的是,在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下,投资者应避开一些业绩地雷股。例如阳光股份、卫星石化、东易日盛和太空板业等中期业绩预计首亏股,以及滨海能源、龙星化工、海源机械和海欣食品等中期业绩可能续亏股票。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