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召開第一屆科技創新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

2019年04月23日08:13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按照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總體工作部署,根據《關於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實施意見》《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注冊管理辦法(試行)》《上海証券交易所科技創新咨詢委員會工作規則》等規定,經相關程序,上交所組建了第一屆科技創新咨詢委員會。4月20日,第一屆咨詢委成立大會在上交所交易大廳舉行,中國証監會方星海副主席、咨詢委委員、証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和上交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上,上交所宣讀了第一屆科技創新咨詢委員會成立文件,向委員頒發了聘書。上交所負責人在講話時強調,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根據當前世界經濟金融形勢,立足全國改革開放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完善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和資本市場基礎制度的重大舉措,是提升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增強資本市場對科創企業的包容性、支持關鍵核心技術創新的重大舉措。科技創新咨詢委員會的設立,將在把握好科創板建設方向、提供專業支持等方面發揮應有作用。希望各位委員深刻認識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改革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咨詢委的職能定位,充分發揮行業專家咨詢作用,客觀公正、恪盡職守、廉潔履職,為科創板建設提供有力支持。

成立大會后,咨詢委委員按行業分組召開了座談會,就科創板定位如何准確把握、科創企業技術先進性如何客觀評價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交流。

(責編:朱一梵、仝宗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