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圖生態發布2018年半年報 業績增幅亮眼

2018年11月15日13:41  來源:証券日報網
 

   2018年11月13日,瑞圖生態股份公司發布2018年半年報,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錄得營業總收入1914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8%。營業利潤增至1041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漲幅達38%。

   瑞圖生態作為中國領先的高科技生態修復及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運營商和方案供應商,於2018年11月13日遞交了一份極具成長性的半年報,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半年錄得營業總收入1914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8%。營業利潤增至1041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38%。

   根據半年報披露,公司主營業務環保設備及環保建材的同期銷售增速均為27%,且毛利率分別達到64%和46%,增長數據及盈利性著實亮眼。據公司相關人員透露,公司生產的環保設備主要利用固廢自動化生產環保型建材,這些環保建材可用於各種生態工程的建設。目前,瑞圖生態的環保設備由國際知名工業設計大師全新設計打造,經過頂級技術及工藝的迭代,性能優化升級的同時聽力損傷力降低47%,安全系數提升68%。其性能及設計均屬國際領先水平。同時,公司的生態環保工程包括海綿城市工程、污水處理工程、公共廣場建設、園林綠化等業務亦在穩步上升。

   在國內經濟增速放緩的大環境下,公司業績依舊強勁,整體毛利率仍較去年同期增至54.4%。說明強勁的銷售價格增長或在未來抵充放緩的行業經濟,帶來更大的盈利空間點。

   我們也注意到,公司正在積極開拓更大的生態環保版圖,今年六月,公司與中國最大的零售商京東(JD.com)宣布了一項生態環保領域的戰略合作。京東和瑞圖生態將在一系列戰略舉措上展開合作,包括生態環保建材、生態城鎮和特色智慧小鎮等。瑞圖還與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合作,開發、推廣家庭微生態環保產品,使家居變得更加環保、生態和智能,為此,瑞圖將通過京東的電子商務平台進行線上銷售,以此打開toC的廣闊市場。

   目前,瑞圖生態的市盈率僅在9倍,而同業A股對標公司的平均市盈率近20倍。

(責編:李棟、朱一梵)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