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券商現身40家公司 連續5個季度鐘情14隻績優股

張 穎

2018年10月24日08:08  來源:中國資本証券網
 
原標題:三季度券商現身40家公司 連續5個季度鐘情14隻績優股

  隨著三季報的陸續披露,券商資金的投資路徑逐漸浮出水面。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497家公司披露三季報業績。

  在已披露三季報的公司中,4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出現了券商的身影,合計持股數量為34074.1萬股,持股總市值達36.68億元。三季度券商新進或增持的24隻個股,合計增持資金達6.79億元。

  具體來看,三季度券商新進16隻個股,增持8隻個股,8隻個股持股數量維持不變,還有8隻個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減持。

  從2018年三季度券商持倉情況來看,南國置業(3465.9萬股)、正邦科技(3304.1萬股)、馳宏鋅鍺(2763.03萬股)、橫店東磁(2713.98萬股)、齊心集團(1993.5萬股)、齊翔騰達(1790.4萬股)、新野紡織(1716.05萬股)、順絡電子(1607.6萬股)、龍星化工(1381.2萬股)、衛星石化(1366.2萬股)、三維工程(1223.8萬股)、恆力股份(1209.6萬股)、魯陽節能(1145.35萬股)、摩恩電氣(1143.6萬股)等個股券商持股數量均超1000萬股。

  按所屬申萬行業(一級)來看,券商重倉持有的40隻個股中,化工行業個股有7隻,醫藥生物行業個股有5隻,電子行業個股有5隻。

  進一步梳理發現,三季度券商新進增持的24隻個股中,有19隻個股屬於中小板和創業板的品種,佔比近八成。

  從業績方面看,有18家公司三季度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近八成。其中,山西焦化和塔牌集團三季度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居前,分別為2376.5%和147.38%。

  另外,還有15家公司發布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有14家,佔比逾九成。其中,光正集團(823.12%)、塔牌集團(165%)、龍星化工(160.21%)、久立特材(130%)等個股年報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由此可見,“小而優”的公司最受券商青睞。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券商持倉的40隻個股中,王子新材、久立特材、光正集團、通策醫療、華錦股份、摩恩電氣、順絡電子、齊心集團、三維工程、齊翔騰達、南國置業、馳宏鋅鍺、中央商場、海康威視等14隻個股被券商連續5個季度堅定持有,表明券商投資風格偏向業績較好的小盤績優品種。

  分析人士表示,當前A股在強大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政策底已經出現。市場底還需耐心等待,這個時期可關注被錯殺的白馬股的投資機會,尤其是機構三季度增持的績優白馬股,后期有望獲得超額收益。

(責編:朱一梵、仝宗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