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打新收益平平  眾券商平均浮盈6萬元

周尚伃

2018年08月09日08:15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7月份打新收益平平 眾券商平均浮盈6萬元

今年上半年,三隻巨頭新股IPO抬高了券商打新的獲配及收益,但7月份券商的打新獲配及收益情況又歸於”平靜”。

《証券日報》記者對7月份已公布網下詢價情況的6隻新股(全部為主板上市)進行統計后發現,本輪參與打新的券商自營賬戶僅45個,相比上半年就有14個自營賬戶退出打新陣營。

同時,券商網下打新的平均獲配數量也在持續走低。7月份,券商自營賬戶平均獲配644股,僅為上半年的31.63%。數據顯示,券商平均網下中簽率為0.02%,同期6隻新股平均網上中簽率為0.0483%,券商網下打新中簽率不及相應平均網上中簽率的一半。

此外,截至8月7日,45家券商自營打新賬戶累計浮盈286.32萬元,獲配600股(包含)及以下的券商自營賬戶佔比46.89%。至此,平均每家券商打新浮盈僅為6萬余元。

從新股表現方面來看,截至8月7日,春光科技連板數為7個(未開板),漲幅為131.91%,所屬行業為家電零部件﹔長飛光纖連板數為7個,漲幅為78.62%,所屬行業為通信傳輸設備﹔密爾克衛連板數為12個,漲幅為343.83%,所屬行業為物流﹔芯能科技連板數為15個,漲幅為334.16%,所屬行業為光伏設備﹔東方環宇連板數為10個,漲幅為221.7%,所屬行業為燃氣﹔江蘇新能連板數為11個,漲幅為137.11%,所屬行業為新能源發電。同時,這6隻新股均在主板上市,平均連板數為7個。

申萬宏源分析師林瑾表示,今年1月份-7月份,建筑裝飾、醫藥生物、公用事業、有色金屬、計算機行業開板溢價居前,首次開板平均需10個-15個交易日。1月份-7月份創業板整體開板溢價高於主板,7月份兩者差距進一步縮小。

與此同時,今年網下打新出現新趨勢,網下A類、B類差距越來越小,但是A類、B類和C類的差距持續擴大,C類(主要為個人投資者、券商、QFII、私募基金等)處於劣勢地位,這主要與各家投行的分配政策有關。

對此,林瑾表示,今年7月份網下平均年化申購收益為3.70%。5月份網下申購收益率為前7個月單月最高,其中工業富聯分別貢獻A類、B類、C類收益75%、37%、54%。2018年A、B、C三類配售對象網下申購年化收益率分別為10.42%、6.79%、1.95%,較大幅度低於2017年的15.51%、13.81%、3.82%。

(責編:李棟、朱一梵)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