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區塊鏈項目25日上線京東眾籌

2018年04月23日17:03  來源:光明網
 

近日,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宣布:旗下區塊鏈項目“2345星球聯盟”智能硬件產品——2345章魚星球將攜手京東眾籌進行跨界合作,共同助推共享信任生態。據悉,2345章魚星球將於4月25日上午9點正式上線京東眾籌。

“區塊鏈有著一種創造信用的能力。傳統的信任創造,多是靠我們個人的誠信積累。而區塊鏈不可篡改,就能夠在技術上解決信任的問題” 在2018博鰲亞洲論壇上,中國銀行前行長、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區塊鏈工作組組長李禮輝表示。

目前,區塊鏈技術普遍被認為能夠用於解決傳統金融的諸多痛點。其實,區塊鏈技術在金融之外其他行業中的應用前景也同樣值得關注。在互聯網廣告行業中,二三四五(002195.SZ)利於區塊鏈技術的安全、不可篡改、透明、去中心化等特征,推出2345星球聯盟,解決互聯網廣告推廣行業所存在的平台互信問題,並給予網絡價值貢獻者(即用戶)公平的價值回報。

據悉,2345星球聯盟項目是基於二三四五自有產品2345王牌聯盟進行升級而來。作為2345星球聯盟的“前生”,2345王牌聯盟2011年成立至今,已擁有注冊會員800多萬,覆蓋全國220多個城市,累計為會員發放達12億元。因此,2345星球聯盟天然具有用戶基礎和落地應用場景。

用戶購買章魚星球即可加入星球聯盟計劃,成為信任節點,上網時產生的行為貢獻將通過星球聯盟獨創的PoB(Proof of Behavior)算法進行價值估值,獲得相應的工作憑証——積分星。2345章魚星球將流量匯總后,通過二三四五累計的用戶規模效應,可與有流量需求的互聯網公司進行商業合作。流量貢獻方(即用戶)憑積分星就能參與到星球聯盟共享經濟中,依據流量貢獻度的不同,獲取不同的獎勵分配。

除此之外,筆者注意到,作為一款硬件產品,2345章魚星球自身就具有很高的實用價值。例如:可迅速備份手機照片、視頻等文件﹔配置專屬的APP,無需隨身攜帶,即可遠程離線下載視頻、游戲﹔還可通過APP一鍵瀏覽照片、視頻、文檔等。

據公開資料顯示,2345章魚星球發布起,在其官網迅速受到180萬用戶的預約﹔官網曾進行過兩次開售,首次開售12秒售罄,二次開售4秒售罄。目前,在閑魚、淘寶等二級市場上,2345章魚星球已被炒至高價。

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與京東眾籌合作,不僅是對2345章魚星球更大力度的宣傳推廣,也為廣大粉絲們提供了購買產品的便利通道。章魚星球的市場價為1299元,此次京東眾籌,前 1000台以999元進行限量回饋。”據悉,此次章魚星球的京東眾籌目標為1000萬。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