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資金逆市吸籌強化反彈預期 近11億元資金北上布局10隻龍頭股

2018年03月23日08:37  來源:証券日報
 

憑借著精准的買賣點選擇以及獨到的選股能力,一直以來北上資金的動向均受到市場的廣泛關注,而其屢屢出現的高拋低吸操作更是場內津津樂道的話題。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擁有相對成熟投資理念的北上資金,一方面,更善於捕捉結構性行情中潛在的投資機會,另一方面,基於北上資金高拋低吸較高的成功率,其逆市操作也往往成為短線市場走勢方向變化的風向標,因此,了解北上資金這一“聰明資金”的短期流向對實際操作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而在昨日,北上資金再度出現了與大盤走勢反向的操作,在滬深兩大股指雙雙回調的背景下,滬股通資金實現淨流入1.69億元,深股通資金淨流入3.05億元,北上金額合計約4.74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並非本周北上資金首次反向操作,其中,在3月20日兩市小幅上漲的背景下,滬股通、深股通均出現資金淨流出,而次日兩市股指的回調或也印証北上資金對於當前市場震蕩行情較高的把握能力。

從滬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躍股情況來看,昨日中國平安、貴州茅台、格力電器、恆瑞醫藥、海康威視等活躍股北上資金成交額均超過5億元,從淨買入金額來看,在昨日滬股通、深股通合計20隻活躍股中,共有10隻實現北上資金淨買入,合計金額10.6億元,具體來看,貴州茅台(27777.31萬元)、恆瑞醫藥(21804.58萬元)等兩隻個股昨日北上資金淨買入額均在2億元以上,而海康威視、中國國旅、雙匯發展、水井坊、萬科A、中信証券、海螺水泥等7隻個股昨日北上資金淨買入額也超過5000萬元,此外,招商銀行昨日也實現了北上資金淨買入。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10隻受北上資金布局的個股在昨日普遍隨市場回調,僅中信証券實現逆市上漲,漲幅為1.41%,而海康威視、恆瑞醫藥、萬科A、貴州茅台、雙匯發展、水井坊等個股昨日均跑輸上証指數,跌幅均超過0.53%。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午后市場的觸底反彈以及聰明資金的逆市布局一定程度上增強了周五股指回升的預期,而基本面扎實的行業龍頭標的,不僅股價下行空間有限,且更有機會在指數反彈時實現穩健的收益。

而通過近期機構評級來看,上述10隻個股在近30日內均受到4家或4家以上機構聯袂推薦,其中,中國國旅、萬科A近期分別獲得22家、10家機構看好,此外,海康威視(9家)、恆瑞醫藥(9家)、雙匯發展(9家)、貴州茅台(7家)等個股機構看好家數也均在7家及以上,投資機會受到廣泛認可。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