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9億元票房激活影視股 港股搶跑7隻個股欲趕超

吳 珊

2018年02月22日08:32  來源:証券日報
 

2018年春節電影市場的火爆勢頭,在大年初一就霸氣外露。根據中國電影數據信息網初步統計,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0日正月初五14時30分,國內電影票房累計約49億元人民幣,刷新了中國電影市場春節檔的新紀錄。不僅如此,大年初一中國電影票房突破12.6億元的成績更是打破了全球單一市場單日票房紀錄。

對於這些奪目的數字,分析人士表示,作為史上最強的春節檔,每一步足跡都將載入電影商業史,這不僅僅是一場盛大的商業狂歡,更是為2018年的電影市場積累了新勢能,讓全行業看到了中國電影市場巨大的爆發力和增長潛力。

而電影的火爆也令市場對其背后的影視公司在春節后的表現充滿期待。通過梳理發現,今年春節檔中《捉妖記2》、《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西游記之女兒國》等多部電影背后,存在萬達電影、中國電影、橫店影視、金逸影視、光線傳媒、文投控股、幸福藍海、完美世界、華策影視、文投控股等多家A股上市影視公司深度參與。

業內人士指出,作為主投方的影視公司,最有可能因電影大賣而獲益頗豐。而對於院線上市公司而言,春節檔的火熱對院線業務的推動,也將是最為直接的利好。此外,今年春節檔包括橫店影視、金逸影視等主打下游業務的公司也參與到了上游出品中,如果春節檔收益良好,對其業務的拓展也將大有好處。

事實上,電影市場的火熱氛圍已傳遞到資本市場,2月20日開盤的港股市場中,部分影視股就已經提前“搶跑”。其中,IMAX CHINA最為引人關注,狗年的第一個交易日裡該公司股價大漲10%,此外,阿裡影業(5.88%)、橙天嘉禾(1.45%)及數字王國(1.2%)等影視股狗年首日漲幅也均在1%以上。

票房的持續增長,港股的示范效應,使得A股市場中影視股的投資機會在機構中達成共識。至於哪些影視股有望在春節后有所表現,並實現超越港股的“佳績”受到市場關注,《証券日報》記者綜合機構評級、資金流向、業績等三項指標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光線傳媒、金逸影視、中國電影、慈文傳媒、唐德影視、完美世界、新文化等7隻潛力股優勢凸顯。

在2月12日至2月14日春節前的3個交易日中,上述7隻個股中,光線傳媒、金逸影視、中國電影、慈文傳媒等4隻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1000萬元,分別為,3245.91萬元、2259.19萬元、1998.86萬元、1561.12萬元,唐德影視(455.10萬元)、完美世界(451.04萬元)、新文化(416.17萬元)等3隻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則均在400萬元以上。

業績方面,截至目前,上述7家公司中,慈文傳媒、唐德影視、完美世界、新文化、光線傳媒、金逸影視等6家公司2017年年報預喜,中國電影雖尚未披露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但其2017年三季報業績實現同比增長,業績表現尚佳。

更為重要的是,上述7隻個股均獲得機構認可,近30日內,光線傳媒、完美世界等兩隻個股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的機構家數均在10家以上,分別為15家、14家,中國電影(7家)、唐德影視(6家)、慈文傳媒(4家)、新文化(2家)、金逸影視(2家)等5隻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也均在2家及以上。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