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前近58億元資金入場搶籌 三大指標圈定10隻潛力股

喬川川

2018年02月22日08:32  來源:証券日報
 

在對春節后市場走勢的良好預期下,節前一周的最后3個交易日裡,市場資金積極進場,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57.89億元。板塊方面,28類申萬一級行業中,有19個行業節前3個交易日處於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狀態,其中食品飲料(15.03億元)、電子(13.74億元)、有色金屬(10.74億元)、銀行(9.74億元)、家用電器(8.68億元)和化工(5.00億元)等六大行業最受市場大單資金青睞,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5億元及以上。

從個股層面來看,滬深兩市有49隻個股節前3個交易日被大單資金重點布局,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均在1億元以上,其中,贛鋒鋰業(7.12億元)、中國平安(6.17億元)、工商銀行(4.67億元)、養元飲品(4.55億元)、盈趣科技(4.26億元)、華友鈷業(3.87億元)、天齊鋰業(3.46億元)、伊利股份(3.43億元)、寶鋼股份(3.39億元)和格力電器(3.38億元)等個股期間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十,另外,興業銀行、三安光電、貴州茅台、海康威視、招商銀行、永輝超市、中興通訊、用友網絡、美的集團、京東方A、北京銀行和五糧液等行業龍頭股期間大單資金淨流入額也均在2億元以上。

上述受到資金重點搶籌的49隻個股,后市表現也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有43隻個股近30日內被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佔比近九成。其中上汽集團(19家)、三安光電(17家)、保利地產(17家)、中興通訊(16家)、寶鋼股份(15家)、大秦鐵路(13家)、貴州茅台(11家)、用友網絡(11家)、華友鈷業(10家)、永輝超市(10家)、五糧液(10家)、亨通光電(10家)和葛洲壩(10家)等13隻個股被機構集中看好,近30日內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

結合節前資金流向、機構評級、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來看,寶鋼股份、大秦鐵路、貴州茅台、用友網絡、華友鈷業、亨通光電、中興通訊、上汽集團、三安光電和葛洲壩等10隻個股上述三項指標均表現居前,節前3個交易日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億元以上,近30日內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且2017年年報業績預喜,這些個股節后上漲的潛力或更高。

上述10隻個股中,上汽集團近30日機構看好評級數居首,為19家,節前3個交易日大單資金淨流入額為1.22億元,2017年年報淨利潤預計同比增長7.00%,該股最新收盤價為33.21元,最新動態市盈率為11.56倍,節前3個交易日累計漲幅為3.75%。對於該股,中銀國際証券表示:2018年乘用車行業競爭將加劇,銷量和業績或進一步分化,業績確定性將是行業配置時首要因素。公司業績增長確定性強,估值較低且股息率高,是行業配置首選,預計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為2.93元、3.23元和3.53元,維持“買入”評級。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