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預虧116億 連續遭遇5個一字跌停

吳黎華

2018年01月31日08:01  來源:經濟參考報
 

  1月30日晚間,樂視網發布了2017年年度業績預告,預計樂視網2017年將虧損116億元,較上一年度的盈利5.55億元大幅下滑。

  公告稱,報告期內,由於持續受到關聯方資金緊張、流動性風波影響,社會輿論持續發酵並不斷擴大,對公司聲譽和信用度造成較大影響,公司的廣告收入、終端收入及會員收入等業務均出現較大幅度的下滑。同時,公司日常運營成本(如CDN費用、攤提費用等)以及融資成本的不斷增加,導致報告期公司經營性虧損約為37億元。報告期末,考慮關聯方債務風險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響,經初步測算,公司預計將對關聯方應收款項計提壞賬准備約為44億元。報告期末,公司管理層出於謹慎性考慮,對無形資產中影視版權、可供出售金融資產等長期資產存在的減值風險進行識別及判斷,經初步測算,公司預計將對部分長期資產計提減值准備約35億元。

  樂視網還表示,報告期內,公司非經常性損益預計約為人民幣-9200萬元。截至1月30日收盤,樂視網收報於9.05元,總市值為361億元,流通市值為230億元。1月24日復牌以來,樂視網連續遭遇5個一字跌停,累計跌幅達40.97%,期間總成交金額僅有7017.94萬元,總換手率僅為0.23%。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