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IPO企業終止審查年內新增4家報會企業

朱寶琛

2018年01月30日08:19  來源:証券日報
 

  上交所1月29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月26日,証監會按周公布首發申報企業中,2018年終止審查企業共24家,其中上交所8家,深交所16家(中小板3家,創業板13家)。

  值得關注的是,在2017年全年,終止審查的企業數量為149家。其中,僅去年12月份就有45家終止審查,而35家終止審查的時間發生在12月20日之后。

  對於終止審查企業數量的大幅增加,業界認為與此前監管層的表態不無關系。據了解,去年12月20日,監管機構要求保薦機構全面梳理在審項目,在2018年元旦前撤回。對中止企業、不回復反饋意見的企業以及不撤回申請的企業,現場檢查仍然進行。今后對發現問題企業的保薦機構也將重點關注,每年年底也會對保薦機構進行考評。

  在終止審查企業數量大幅增加的同時,新報會企業的數量並沒有大幅增加。特別是今年以來的四周時間裡,有兩周出現了沒有新增報會企業的情況,分別是1月8日-12日、1月22日-26日。另外兩周分別隻增加了3家和1家。

  也正是因為上周沒有新增報會企業,因此,截至1月26日,今年新增報會企業數量依然停留在4家,其中上交所1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創業板2家。

  此外,數據顯示,截至1月26日,証監會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創業板首發申報企業共464家,其中上交所219家,深交所245家(中小板73家、創業板172家)。

  數據同時顯示,截至1月26日,上交所主板6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資54.43億元,9家公司發行中,10家公司過會待發行。深交所中小板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資21.13億元,1家公司發行中,7家公司過會待發行。深交所創業板6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資36.33億元,5家公司發行中,9家公司過會待發行。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