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平安好醫生申請IPO 已獲軟銀孫正義4億美金“閃投”

黃淑慧
2018年01月30日14:28 | 來源:中國証券報·中証網
小字號

  中証網訊(記者 黃淑慧)中國平安公告稱,1月29日,平安健康醫療科技(平安好醫生)已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記者同時獲悉,早在一個月前,軟銀孫正義抓住平安好醫生上市前的短暫時機,火速向平安好醫生投入4億美元的資金,搶先一步佔據了入股平安好醫生的有利地位。

  據介紹,作為中國最大的一站式醫療健康管理平台,平安好醫生以健康管理和移動醫療並舉為思路,深耕技術創新,致力於打造一站式、全流程、O2O的醫療健康醫療生態系統,以在線醫療為核心,並提供更廣泛的標准化泛醫療產品及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務。2015年上線至今,得益於自身領先的技術創新能力、前瞻性發展理念以及行業廣闊的發展前景,平安好醫生取得了較快的發展。

  依托開放的平台戰略,平安好醫生整合線上線下及上下游優質資源,目前,平安好醫生已有自建醫學團隊近千人、外部簽約醫生數萬人,已成立覆蓋全國的醫療服務提供商網絡,包括約3100家醫院以及約1100家體檢中心、500家牙科診所及7500家藥店,用戶數超過1.9億。以此為基礎,平安好醫生著力提升自身技術創新能力,以“移動醫療+人工智能”為未來的布局方向,成功推出“AI醫生”,成為業內的開拓者和引領者,以期有效緩解家庭醫生缺口、提高就醫質量。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