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上市公司

游資攪動泰禾集團行情 復牌后走向需謹慎對待

謝嵐
2018年01月15日10:4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自1月8日開始停牌自查的泰禾集團(000732)復牌。1月14日晚間,根據泰禾集團披露的自查公告,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均沒有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或者處於籌劃階段的重大事項。公司基本面及內外部經營環境未發生重大變化。

公告顯示,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一致行動人近期無增持計劃﹔在股價異常期間,包括員工持股計劃在內都未買賣過公司股票,近期也未接待過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調研。

此前,泰禾股份的股價在9個交易日上漲接近85%,具有典型的游資炒作特征:借題發揮,手法強悍,反應快速,頻繁進出。

從龍虎榜數據可以發現,在停牌自查前,泰禾集團的買入席位裡,中銀國際証券有限責任公司重慶江北証券營業部買入1.13億元,排在買入席位第一。中銀國際証券重慶江北營業部此前的上榜記錄中並不顯眼。2018年以來,除了泰禾集團之外,該席位曾在1月4日現身江南嘉捷買入榜單,買入金額4091.35萬元,當時江南嘉捷的走勢與停牌前的泰禾集團相似,均為短線三連板。

在1月4日,中信証券上海淮海路營業部出現在泰禾集團龍虎榜買入金額前5名的第一位。該營業部一直是著名的游資出沒地,跟風者眾多。

1月4日和1月5日兩天,西藏東方財富証券拉薩東環路第二証券營業部在泰禾集團股票上頻繁進出。1月4日,該營業部買入價值3085萬元的泰禾集團股票,同時當日累計賣出3214萬元的泰禾集團股票。在1月2日至1月4日三個交易日內,該席位累計交易金額高達1億元,其中買進6000萬元左右,賣出4000萬元左右。

三個交易日內累計成交最多的席位則是中投証券寧波江東北路証券營業部,累計成交1.46億元,買進7300萬元,賣出也在7300萬元左右,短線操作跡象明顯。

這種凌厲的上攻炒作機構的所為可能性較低,相反,機構通常會在這樣的時間點趁機離場。在1月2日至1月4日的龍虎榜上,累計賣出席位中有三個都是機構專用,累計賣出超過5.3億元。

從近期行業的走勢來看,地產股,特別是低估值的地產股均遭受到了游資的爆炒,在龍頭泰禾集團特停后,榮安地產馬上接力6天5板,資金炒作的跡象非常明顯。

有評論分析認為,泰禾集團、榮安地產中,游資目前已經出現了分歧,周五很多連板個股封板后也都紛紛開板,對於這種明顯游資炒股的股票,投資者更加應該謹慎對待。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