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希望阿裡巴巴能夠回香港上市

2018年01月09日08:57  來源:國際在線
 

  1月8日,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儀式舉行,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

  “我現在希望阿裡巴巴能回到香港上市。”1月8日晚,在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儀式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浙商總會會長、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對話,表達了香港渴望“擁抱”阿裡巴巴的心願。

  致辭中,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政府致力於“創新”的立場,希望借由港交所啟動的“同股不同權”機制,來迎接新經濟企業。

  對此,馬雲回應,香港通過了關於“同股不同權”的規定,這是巨大的變化,也是對阿裡巴巴的肯定。“我們一定會認真考慮香港這個市場,而且希望參與香港金融市場打造,把她真正打造成為世界繼紐約后第二大金融中心。”

  在1月8日晚間舉行的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儀式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對話。

  馬雲在發言中也強調,該項政策的推出對於香港年輕人意義重大。“由於現在‘同股不同權’的政策出來,我相信很多的內地的高科技公司會往這兒集聚,會有更多機會提供給香港年輕人,讓他們學習、培訓和成長。”

  談及阿裡巴巴對香港的一貫支持,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我們給香港帶來的項目必須給香港帶來就業、必須給香港帶來稅收、必須給香港帶來技術突破。”

  早在2013年9月,阿裡巴巴所主張的“合伙人”方案被港交所拒之門外,后遠赴美國上市。目前阿裡巴巴在紐交所的市值逼近5000億美元,為全球前六位的上市公司。

  “有人說,香港失去了阿裡巴巴這個機會,我自己覺得是阿裡巴巴錯失了香港。”次年,阿裡巴巴在香港舉行IPO路演時,馬雲公開表示,阿裡巴巴“對香港依然熱愛”,並會全力以赴支持香港的中小企業開拓世界市場。

  阿裡巴巴上市后,越來越多的人看到其合伙人機制的優越性和前瞻性。

  去年12月15日,港交所針對早前發布的《有關建議設立創新板的框架咨詢文件》發表咨詢總結,決定允許“創新型”公司採取雙重股權結構入港上市,此舉也被認為是香港市場近二十多年來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改革。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